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沈阳至连云港首开直达高铁列车 单程压缩至10小时7分
2019-01-07 09:3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沈阳1月5日电(洪可润 丁非白) 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日,沈阳至连云港间开行了G2630/1次列车,这是沈阳和连云港间首次开行直达旅客列车,沈阳至连云港的单程运行时间压缩至10小时7分。

  据悉,沈阳前往连云港方向的G2630/1次列车,每天10时13分从沈阳站始发,20时20分到达连云港站。连云港前往沈阳方向的G2632/29次列车,每天9时从连云港站始发,20时10分到达沈阳站。

  据介绍,在此之前,沈阳前往连云港需要在北京、合肥等地进行中转换乘,交通往来极为不便。本次开行的沈阳至连云港G2630/1 G2632/29次高铁列车,沿途经过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打通了东北重要中心城市和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间的客运通道,对促进两地旅游经济有着重要意义。

  此外,沈阳局集团公司于5日首次开行前往牡丹江方向的动车组列车。之前,沈阳乘火车前往牡丹江最快需要10个多小时。动车组列车开通后,沈阳前往牡丹江只需4个多小时,大连、长春等城市与“雪城”牡丹江的时空距离也将进一步缩短。

标签:沈阳;连云港;列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