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连云港海州区将建13所中小学、幼儿园
2019-01-07 09:3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解放路小学郁洲分校、东方领秀小学、西安交大阳光学校……昨天,记者从海州区获悉,2019年海州区将建成向阳小学等6所学校,改扩建新海小学等4所学校,启动建设东方领秀小学等3所学校,引进和培育一批骨干教师,创成全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

  为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海州区今年将新建、改扩建13所中小学、幼儿园。其中启动解放路小学郁洲分校、东方领秀小学和西安交大阳光学校的新建工程,改扩建新海小学、太平小学、东辛中心幼儿园、师专三附小,建成向阳小学、培智学校、新坝中心幼儿园、新坝中心小学、新城幼儿园和凌洲路小学。

  接管6所小区配套园,樱花幼儿园对外招生,满足学位需求,全面消除大班额,在苏北率先进入全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先进行列。探索建立区域教育发展联盟,深化市区结对、城乡结对、集团化办学,以学前阶段为试点,推动优质学校在农村地区举办分校。

  在位于海州区滨河新城规划六路东、规划十六路南的向阳小学新址,工人们正在加紧建设中。“向阳小学异地重建是市里和区里的重点工程,也是惠民工程。我们考虑到周边居民的需求,倒排工期,抓紧施工,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争取今年9月1日投入使用。”向阳小学校长刘景标告诉记者。

  据了解,海州区深入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实现城乡共同发展,努力消除校际差距。提升教师队伍总体素质,与江苏师大深化合作,深入推进卓越教师培养行动,实施十名名家进海州、百名校长进名校、千名教师进考场的新一轮“十百千”工程。以招生考试改革为契机,实施乡村教育提升计划、城区学校内涵发展与全面提升计划,打造一批省内有影响学问课堂、智慧课堂、生态课堂,引领教育质量提升。

  全面实施校长职级制改革,启动特级、优秀、骨干校长职级评定。深化“区管校聘”教师管理制度,完善“按需设岗、绩效激励”管理机制。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中高考成绩提升20%,义务教育省级监测成绩力争达95分以上,确保全市第一,争取进入全省前列。

  此外,为解决“三点半”难题,海州区将在中小学全面建设教辅志愿服务中心和海州在线课堂,推动弹性离校、中午配餐服务由普通的定时看护向专业化的课后教育延伸。加大临时看护点园所和无证社会培训机构清理整顿力度,完善分类管理长效机制,在全市率先全面消除临时看护点。

  “我们将以全市率先、苏北争先、高位均衡、轻负高质‘双先双高’为目标引领,着力构筑优质均衡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海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

标签:小学;海州区;学校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