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司法局聚力司法所标准化建设
2019-01-05 13: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朱代桂 胡昌楼) 去年,连云港市赣榆区司法局通过实施基础设施、人才队伍、业务能力“三个一流”,聚力司法所标准化建设,提升司法所工作效能,取得明显成效。

  一流的基础设施。区司法局通过主动与司法所驻地党委政府协调,解决司法所办公用房,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发展。截至目前,全区15个司法所办公用房全部达标;统一配备电脑、打印机、照相机、矫务通、执法记录仪、摩托车、电动车等设备,提高司法行政工作效率;统一司法所外观、室内标牌,统一悬挂司法行政徽章、司法所门头、所名标牌、功能科室门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标牌、“12348”标识,擦亮基层司法行政品牌。

  一流的人才队伍。通过司法行政专项编制、公开招考等形式选拔司法所工作人员。去年招考的4名公务员全部充实到基层司法所,确保每个司法所有2-3名政法专项编制公务员;择优招录社区矫正专职社会工作者45名,分别对其进行职级评定,提升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力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为全区15个镇级调委会充实了18名专职人民调解员,确保每个镇调委会有两名以上专职人民调解员。

  一流的业务能力。从专业学术知识到实战化需求等多角度提升业务能力。细化司法所承担的各项司法行政工作,清单式列明工作内容、流程、要求和责任,展现司法行政职能。增设机关书吧,提供专业知识书籍、期刊、报纸等借阅,丰富在职工作人员的自我提升空间。开展“岗位练兵暨技能比武竞赛”,从社矫及帮教、矛盾纠纷化解、基层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等8个项目分条线、按步骤一一落实。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