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加强“两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18-12-28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向阳) 26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长唐光普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加强“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居安思危,严格举措,确保岁末年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区领导毛太乐、苏长晓、成善全、王超、徐健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太乐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副区长、公安局长成善全分析部署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等消防安全工作。

  唐光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事大于天、责重于山,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不得丝毫马虎和懈怠。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

  唐光普指出,责任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灵魂,要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属地责任落实,确保各项举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安全生产无小事,必须坚持安全发展,扎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堵塞各类安全漏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势头,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唐光普要求,要坚持举一反三,严把安全准入关口,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危化品、消防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从严依法治安。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种种安全风险和挑战,从身边发生的事故中、从近期重大事故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提升安全生产基础保障能力,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

  唐光普强调,要严格落实“两节”期间应急责任和措施。各镇、各园区、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两节”期间应急管理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完善预案体系,加强值班值守,有力有序应对各种安全风险挑战,全力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