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板桥街道下足“三道功夫”建强支部堡垒
2018-12-28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文政)近日,中共中央发布《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连云港市连云区板桥街道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着力抓好村社干部学习教育,抓实阵地制度规范建设,抓牢党建目标任务督查,高质量推进党支部建设。

  在强化学习上下足功夫。《条例》发布后,街道党工委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通过集中研读、自主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学习《条例》的基本内容,对不同领域的党支部进行专项辅导,明确各领域党支部的建设标准和所承担的重点任务,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打下理论基础。同时,为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切实发挥领头羊作用,特组织各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榜样3》中李元敏和朱仁斌的先进事迹,激发了党支部书记们的创业激情,提升了政策业务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

  在规范建设上下足功夫。为充分贯彻落实《条例》要求,街道党工委帮助各党支部在阵地建设、机构建设和组织生活等方面开展自查自纠,整改以后,各党支部均已完成“党群服务中心”挂牌,各功能室布局完善、设施齐备,党支部机构健全、权责清晰。同时,各党支部还在用“活”服务阵地下功夫,着重解决“有阵地无活动,有机构不议事”的问题,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的基础上,结合具体实际,完善了党员教育、民主议事和志愿服务三大类制度,提升了党员队伍战斗力,增强了党支部“软实力”。

  在督查考核上下足功夫。街道纪工委和组宣办联合成立党建工作督查组,对各党支部的“三会一课”、远程教育和志愿服务等日常工作进行不定期督查,促进各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对书记项目、“党建+产业”重点项目进行定期督查,助推重点任务如期完成。以此,通过常规党建工作日常督查与年度党建目标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将督查结果分类进行通报,促使各党支部工作横向比较,查找差距、自我加压,并将结果纳入年度考评体系,直接与年度考核结果挂钩,通过化“督”为“考”,把督查过程作为动态考核党建工作的过程,促进各支部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