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插花“精英”选手东海双店“献艺”
2018-12-28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宋彦伟 许小瑞)彩球飞舞传民情,鲜花吐艳笑迎客。今天,新落成的东海县双店镇三铺村电商物流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01江苏(东海)花之秀插花大赛暨首届双店百合文化节插花大赛在这里隆重举行。

  上午8点钟,来自会省50名插花精英选手纷纷进入各自的展区,开始打理五颜六色的花材,做好赛前的准备工作。在未来的4个小时里,他们将按照比赛的规则和要求,完成规定动作的“传统插花”、“现代花艺”、“写景插花”3件花艺作品。通过大赛评比,评选出优胜插花艺术作品给予表彰和奖励,选拔优秀选手参加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插花花艺竞赛。

  8:30分,插花比赛正式开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修剪花枝、整理花朵,各种多姿多彩的鲜花经过他们匠心变成一幅幅鲜活的作品,现场体会着插花技艺的乐趣与情调。选手们在造型上绞尽脑汁拼创意,精心制作拼才艺,作品构思巧妙、各具特色,有的气势磅礴、雍容华丽,有的充满现代气息、小巧玲珑。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作品赏心悦目。通过一件件惟妙惟肖的插花艺术作品,现场体会着插花技艺的乐趣与情调,分享劳动的快乐,寄托人们对“花样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据悉,由江苏省花木协会、东海县人民政府主办,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负责专业指导,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承办,东海县农业委员会、江苏省花木协会插花艺术专业委员会、东海县双店镇人民政府负责具体实施。以“盛世繁华,缤纷荟萃”为主题的大型花事活动,是继今年“第七届中国.东海花卉博览会”后的又一次花卉集中展示推介盛会,是向东海县“两会“胜利召开献礼的得意之作。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还将,特邀省市领导、权威农业专家教授以及相关人士起来助阵,陆续开展规举行花艺舞台剧表演以及现代花艺表演活动,邀请江苏插花专业团队表演中国传统美学舞台剧——《吴韵四时》,以中国传统插花技艺为依托,以四季轮回为主题,结合中国古琴艺术、茶道艺术、舞蹈艺术,通过浓缩的舞台形式,展现江苏地区中国传统文化之美。邀请国内知名花艺师现场制作以百合为主题的春节等节日花卉产品,为拉动百合的销售做铺垫,与广大花艺爱好者分享花艺流行趋势。

  同时精心安排了百合订货会、鲜切花新品种展示、走进大棚看收成、颁奖大会等举行花艺舞台剧表演以及现代花艺表演活动,邀请江苏插花专业团队表演中国传统美学舞台剧---《吴韵四时》,以中国传统插花技艺为依托,以四季轮回为主题,结合中国古琴艺术、茶道艺术、舞蹈艺术,通过浓缩的舞台形式,展现江苏地区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邀请国内知名花艺师现场制作以百合为主题的春节等节日花卉产品,为拉动百合的销售做铺垫,与广大花艺爱好者分享花艺流行趋势。同时精心安排了百合订货会、鲜切花新品种展示、走进大棚看收成、颁奖大会等一个个有看点、有亮点异彩纷呈的主题活动,以一种幸福、吉祥、浪漫的方式迎接2019新年的到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