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妇联发布“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
2018-11-26 09: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笔者日前获悉,连云港市妇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下文简称“计划”)已正式发布。该计划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主题主线,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旨在不断提高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参与率、贡献率,增强妇女儿童和广大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

  精准搭建平台 引领妇女建功立业

  根据计划,市妇联将启动“百岗千星”女性人才成长三年援助计划,3年内培养、宣传100个有影响力的巾帼文明岗、1000名有重要贡献的女性人才;建立更加多元完善的妇女教育培训网络,实现年培训妇女2万人次;构建全市女性人才数据库;同时为女性人才主动提供专业、贴心的家庭服务。

  在农村,市妇联将重点实施“百名巾帼新农人”护航计划;在城市,市妇联将重点推进“巾帼科技创新联盟行动”,构筑女性科技创新平台、做大做强巾帼创业孵化基地,搭建“一条龙”创业服务体系。

  针对重点人群,市妇联还将开展千名妇女家政就业工程,每年至少为1500名就业困难妇女提供家政技能培训,直接帮助不少于1000名妇女家政就业;实施女大学生就业援助计划;强化农村妇女劳动力转移培训;办好女性专场招聘活动,搭建就业平台。

  打造三大示范工程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在服务文明方面,为了唤起社会对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视,市妇联将科学实施“家庭文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组织实施好“最美家教进万家”项目;五级家庭教育服务网络功能更为强大,年开展家庭教育巡讲巡诊、公益活动100场次,服务家长20万人次。

  在服务稳定方面,市妇联将全面实施“不忘初心让爱回家”婚姻家庭问题干预实事项目;开展反对家庭暴力“助和”项目;打造“维权E家人”维权新载体,到2020年,维权E家人将成为全市妇女儿童身边的“法条智库”和“维权后援团”,线下活动惠及百万女性,推动妇女维权步入“微时代”。

  在服务民生方面,市妇联将推动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完善困境儿童、留守儿童保护体系,每年帮助困难儿童不少于5000名;到2020年,市县两级全部建成儿童监护监测中心;同时,市妇联将推进女性健康守护工程,到2020年全市农村妇女“两癌”筛查率实现全覆盖,患病妇女救助比例有明显提升。

  创新三大举措 推动改革发展

  在创新妇联组织建设方面,市妇联将持之以恒抓好“会改联”、完成乡镇街道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全面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妇联改革、推动“两新”领域形式多样地建立妇女组织,实现哪里有妇女群众、哪里就有妇女组织。构建“互联网+妇联”工作新格局,成立市妇联新媒体与网络信息传播中心。

  在创新妇联工作阵地建设方面,市妇女发展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省级创业示范基地作用,重点实施“姐妹成长”工程;市家儿活动中心重点围绕发展儿童文化艺术事、开展性别平等教育等方面创新举措;普遍建立各级各类“三八”红旗手(集体)工作室,探索“三八”红旗手(集体)工作室双带制度。

  在创新妇女工作社会化模式方面,市妇联还将通过实施“巾帼心向党妇女思想引领计划”,借助“婆婆妈妈”大舞台等群众宣传力量,深入开展核心价值观宣传。(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陈晶晶)

标签:妇联;女性人才;妇女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