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警方加强危险品运输管理全面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2018-11-13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黄陈卓)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规范道路运输危险化学品市场和秩序,预防和减少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连日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开展危险运输品车专项行动,针对危化品运输车通行和违法规律、特点,科学调整警力,切实加强路检路查,并于11月10日联合治超站执法人员成功查获一台危险品运输车辆的典型违法行为。

  11月10日早晨,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吕学安、特勤中队民警倪正胜联合治超站执法人员在310国道设卡开展整治行动。8时55分许,在横山公路310国道路口发现一辆运输柴油的车辆行迹可疑,民警迅速截停车辆。经查,该车行驶证、驾驶员驾驶证齐全,但驾驶员曹某无危险化学品运输从业资格证,车上也无押运员,属典型的非法运输的整治范畴。按照危险化学品运输专项整治行动要求,东海交警在路面查获后当即向县道路运输管理所作了通报,对该案违法人员、车辆以及有关证据当场向运管所作了移交,有关违法行为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随后,民警联合治超站执法人员一起查看城北涉案车辆保管场所是否有危险品运输车辆停放,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并对当事人做现场调查笔录。

  “在接下来的整治行动中,我们将继续对发现的危化品运输非法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拦截、及时查纠。在严查严打的同时,还将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对危化品运输企业、驾驶人及押运人进行集中安全教育培训,确保每一位驾驶人、押运人掌握危化品运输相关注意事项”,吕学安说道。此次整治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监管力度,切实减少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坚决遏制和防范因危化品运输车辆引发的重特大交通事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