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微视频《抗日校长王接一》观映座谈会举行
2018-11-13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笑君) 8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史志办和城头镇党委共同举办赣榆党史故事100讲微视频《抗日校长王接一》观映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学济,王接一亲属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肖开福等参加座谈。

  据悉,《赣榆党史故事100讲》微视频由区委宣传部、区史志办共同筹划拍摄,该项目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100集赣榆党史故事,通过微视频的形式,全景展示中国共产党在赣榆的光辉历程。

  视频《抗日校长王接一》分上、下两集,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城头镇东大坊村王接一从镇江水上公安分局辞职回乡,办起私塾,教学生识字,并在1937年卢沟桥事变爆发以后,率先在学校掀起抵制日货运动,后来将私塾改名为“东大坊抗日小学”并带领村民拥军抗日的故事。

  与会人员观看微视频后,就故事挖掘、视频采访制作、王接一事迹意义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