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主持召开全区重点项目推进汇报会
2018-11-13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宁) 8日下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主持召开全区重点项目推进汇报会,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集中精力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全力推动赣榆高质发展。区领导唐光普、王超、孙培元出席会议。

  会上,发改、经信、住建、交通、商务等部门及苏海集团、创联公司、金东方港口公司、旅发公司等企业分别汇报2018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围绕做好在建项目推进、新签约项目落地等提出具体意见。孙爱华对各部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逐一点评,并提出富有建设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

  孙爱华充分肯定了全区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来抓,项目建设明显提速,服务保障力度加大,攻坚氛围全面形成,取得了明显成效,不仅有力促进了经济增长、结构调整,更为接下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奠定了基础、增强了信心。

  就如何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孙爱华强调,今年项目要加快推进。对于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要制定实施计划,紧扣时间节点,抓好关键环节,加快推进;对制约项目开工的问题,要逐项列出明细,定出计划,把任务分解到各职能部门;对已经签约尚未列入开工计划的项目,要紧跟服务,做好对接,提前介入相关手续办理工作,最大限度调动项目推进的积极性,确保产业项目、有效投入如期完成。明年项目要排细排实。重点项目怎么抓、指标怎么定,对明年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部门要按照时间表、路线图,科学编排明年项目,切实把项目排细、排全、排实。各镇要深入调查、仔细核对,确保重点项目不遗漏。同时,要将一批投资体量大、规模品质高、综合效益好的项目列入市级、区级集中开工项目,加快项目推进速度。超前准备要一着不让。各镇、各部门要把项目建设紧紧抓在手上,主动服务,超前介入,提高效率,真心实意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要逐一梳理项目手续办理情况,依法依规完善立项、土地、环评等相关手续,确保项目早日开工、早日投产、早日见效。推进机制要健全完善。借鉴赣中教育集团、建筑业总部经济基地等项目推进的好经验、好做法,抓紧形成一套完善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机制,通过成立指挥部、定期研究会办,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