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路遇困难 东海暖心交警一直都在
2018-11-09 23: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 杨百洋)路面永远是他们的主战场,来来往往的车流中,他们保障路面畅通、有序,在面对交通违法时,他们铁面无私、毫不留情,在群众遇到困难时,他们及时伸出援手给予帮助,而许多的故事,其实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东海暖心交警一直都在!

  车辆抛锚 交警雨中推车疏导交通

  暖心警事一:连日来,东海县出现持续降雨天气,给道路安全出行带来了极大的隐患。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中队民警和辅警在秋冬交替冷雨中疏导指挥交通,冷雨中施救熄火车辆,受到了司机和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11月8日晚,交警大队牛山中队民警刘宇杰带领辅警冒雨在中华路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停在路中央,严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执勤人员见状,立马上前询问车主后得知,原来车辆电路故障突然熄火,导致无法紧急启动,走不了了。考虑到该路口车流量较大,车辆通行情况复杂,于是,执勤人员便主动上前帮车主将车推至路边宽阔处等候救援车辆,以防造成交通堵塞,路过的群众纷纷点赞。

  交警提示:车辆应当做好日常保养和维护,确保车辆部件正常工作,车辆发生故障时,一定要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放置警告标志,防止事故发生,在自己无法维修的情况下,一定要报警求助。

  执勤时遇事故,交警及时救助

  暖心警事二:11月9日,东海县城振兴路某段发生小轿车与电动车相撞的交通事故,电动车驾驶人受伤,牛山中队民警陈德旭、宋智军热心救助,受到过往群众称赞。

  当日,民警陈德旭、宋智军像往常一样在路口执勤,指挥车辆有序通行。执勤中,他们发现路口东侧有人群围观,便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经了解得知,一辆轿车和电动车相撞,电动车驾驶人受伤不能动弹,陈德旭立即拨打120,同时让宋智军保护现场、固定证据,疏散围观人群,并疏导过往车辆。

  待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后,陈德旭、宋智军协助120医护人员把伤者抬上救护车,受伤者家属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说:“交警同志,真的谢谢你们啊!”民警微笑着表示: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故处理完后,民警又回到路口继续指挥交通。

  交警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通过生活区或人流量大的路段时,注意观察前方路面情况。非机动车在过路口时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