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民享红利 连云港纳税人晒出个税减税“红包”
2018-11-09 17:2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0月1日起,新个税法过渡期政策正式执行,纳税人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适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和新的税率表。11月是连云港市扣缴义务人适用个人所得税新政申报的首月,不少市民通过不同形式晒出自己的减税红包。

  减税红包让市民享受实实在在的福利。连云港市千年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职工顾惠琳向记者介绍了她本月的工资变化:“每月工资多了117元,一年就是1400多元钱,这可是实打实的真金白银。”跟顾惠琳一样,市民李洪青最近心里也是美滋滋的。他9月份缴纳个人所得税254元,10月份只缴纳了53元,工资多了200元。“个税新政真的很暖心,希望这样的减税福利以后越来越多!”李洪青开心地表示。

  除一部分人大幅减税外,还有相当一部分人不用再缴个税了。连云港鹰游纺机集团是以纺织机械装备制造、纺织品、碳纤维及其复合新材料相结合的综合性企业集团,集团拥有20多家企业、近5000名职工。企业财务负责人涂丽红表示,对于鹰游集团部分传统的纺织行业来说,大多数职工的工资在4000至5000元之间,这部分职工将不用缴纳个税。对企业来讲,职工实际拿到的钱多了,积极性自然比以前更高了,更有归属感了。“不用缴纳个税确实让人挺开心,”看到自己10月份的工资条,车间一线工人吴勇生表示,“虽说一个月只增加了几十元收入,但也让人开心。这个月,能多给儿子买本课外书啦!”

  个税新政让广大职工更有盼头。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徐艳把这次为员工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与上月进行了对比,发现公司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总额由上月的31万元降至12.9万元。“降幅达58%”,徐艳欣喜地表示,“代扣代缴的数字降了,代表职工拿到手的钱变多了,职工开心,干工作的积极性也提高了。”“没想到我也成了免税一族,”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职工李宏打趣道,“看来我要更加努力工作了,过几年,争取再成为光荣的纳税人。”

  太阳雨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经理于保霞利用国庆假期带着财务人员加班核算工资,按照新个税办法计算代扣个人所得税。于保霞表示,公司10月有税申报的纳税人只有600人共计约10万元税款,而在上个月,公司需要帮助2000多人申报共计29万元税款,缴税人数和应纳税款分别下降了70%和66%。

  为了让纳税人及时知晓新个人所得税法政策,连云港市税务局围绕过渡期政策和申报事宜,多维度开展政策宣传辅导服务,确保改革红利顺利落地。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个税咨询专窗和个税申报专窗,进行业务辅导。还通过开设个税专题培训讲堂、纳税人学校等,开展系列线上线下政策辅导活动。海州区局从9月开始已集中辅导3场,培训人数2000余人。灌南县从今年开始行政事业单位个税扣缴由财政统发统扣调整为单位自行扣缴,灌南县税务局联合县财政局开展了3场个税扣缴及客户端使用专题培训,确保了全县150家行政事业单位个税扣缴顺利进行。

  “我们享受到了‘过渡期’政策福利了,对明年1月全面实行的新个人所得税法也更加期待。”在太平洋保险公司工作的职员孙玉林表示。10月20日起,《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开始为期两周的公开征求意见,其最显著的一点就是从分类征税进入综合征税,更显公平。“等明年开始实施个税综合申报和专项附加扣除以后,减税将更多,国家让利于民的力度会更大。”市民王永翠对明年的个税新政充满了期待。(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青 王辉)

标签:个人所得税;减税;新政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