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生死时速!连云港警民合力救助落水青年
2018-11-10 0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吉)11月8日20时37分许,连云港市海州区板浦派出所值班室电话声响起,“喂,板浦所”“板浦所,这里是指挥中心,在板浦镇菜园村磕头桥北,有人在桥下喊救命”“收到!”,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戴冠东与先行到达现场的群众合力将人救起,发现该落水人员是一个20岁出头的青年,衣服全部湿透了,浑身发抖,不住的说“冷,好冷”,民警当机立断,马上和群众合力将该青年台上警车,立即送往板浦医院进行抢救。

  原来,群众丁成青、刘金生、丁尚、周全四人在回家途中经过菜园村磕头桥,丁成青四人就听到桥下传来微弱的呼救声“救命,救命啊”,丁成青四人立马反映有人落水了,刘金生立马拨打110报警求助,丁成青等人立马沿着小路在河边寻找,在离桥大约300米处发现了落水人员,情况紧急,丁成青来不及多想,直接跳入冰冷的河中救人,刘金生等人赶紧帮忙,并与到达现场的民警一起将该人救起送往医院抢救。

  随后,落水青年的家人赶到医院,据家人介绍,该青年叫王逸(化名),因谈女朋友感情受挫,晚上在家中喝了半斤白酒后,从家中离开,家人只以为是出来散散心,没想到他会做出跳河轻生的事情,万幸的是磕头桥正在整修,桥面暂封,只能供行人或者电动车缓慢通行,万幸中的万幸是遇到了丁成青几位好心人,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王逸(化名)家人不住的感谢好心人和板浦派出所的帮助。

  经抢救,王逸(化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另对丁成青、刘金生、丁尚、周全等四人行为拟上报见义勇为予以表彰。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