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临港产业区以狠抓巡察问题整改推动高质发展
2018-11-08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马兆轩)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自今年8月2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以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巡察整改为抓手,压实整改责任,聚力整改落实,按照“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处处有成效”的要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完成整改任务,努力将巡察整改转化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正视存在问题,靠实整改责任。为认真做好县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履行好整改责任,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该区党工委在问题反馈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问题整改工作,成立巡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担任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班子其他成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落实对分管领域的查摆和整改措施,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努力将此次巡察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规范工作流程、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的难得机遇,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对待巡察查出的问题,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周密部署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自觉把整改要求化作工作动力。

  落实整改措施,坚决立行立改。该区党工委多次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对照巡察反馈意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聚焦问题查找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定严改实改、真改深改的决心。园区党工委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建立整改台账,实行对账销号,消除盲区,不留死角,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对经核实确认的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查立改并长期坚持。无法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及时限,增强整改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针对巡察反馈的整改清单四大类17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从党工委、党支部、各部门等各个层面对照进行整改,逐一分析、逐项分解,并细化为46个具体整改问题,狠抓落实。对涉及多个部门的整改任务要求主动配合,抓紧研究具体办法,该追究的追究,该问责的问责,真正把整改工作作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措施、堵塞漏洞、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过程。 整改过程中,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逼时限、挂图作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改,逐条逐项对账销号,确保反馈问题切实整改到位。目前,该区党工委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46个问题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深刻剖析根源,强化成果应用。两个多月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县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认真剖析,积极从主观上找原因,从思想挖根源,从学习培训、完善制度、构建机制等不同层面研究制定解决措施,扩大整改成效,做到既治标又治本,从源头上封堵制度漏洞。针对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集中梳理汇总相关政策法规依据,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补齐短板,确保同类问题不再发生。同时,着眼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集中梳理修订完善了《党工委会议议事规则》《主任会议议事规则》《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规范和改进公务接待工作规定》等10余项,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力求达到“整改一项、防范一类、促进一片”的效果。该区党工委还加强建章立制,坚持整改问题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将整改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通过认真制定完善相关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进一步强化党工委对园区工作的领导,自觉把问题整改与推进“六个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真正把落实整改的过程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提升工作、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发展的过程,切实做到以整改推进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