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纪委监委用好反面素材定制警示教育“套餐”
2018-11-08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杨甜)“我愧对组织的培养,对不起家人,现在后悔莫及、悔不当初!”这是一名违纪人员在法院庭审现场的声声忏悔。

  10月下旬,东海县把警示教育的课堂搬到法院庭审现场,县纪委监委组织县人大、县政协等单位50余名领导干部旁听了庭审,真实的举证、自讲、辩论等庭审过程,让旁听的干部思想很是触动。

  为了丰富警示教育形式,该县定制警示教育“套餐”,分层、分类、分批次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对领导干部“关键少数”,选取本地违纪的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组织领导干部观看,定期组织旁听法庭庭审并编印违纪人员《忏悔录》下发给领导干部学习。对一般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定期通报典型案例、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及时宣读处分决定或法院裁判文书等,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苗头性或倾向性问题,不断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持续强化警示震慑作用,该县把通报曝光典型案例作为强化警示教育的一个“规定动作”,着力筛选出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民生民利、涉黑涉恶等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案件。通过网站、微信、报纸等媒体,向社会先后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扶贫领域等侵害群众利益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及时依规依纪发布留置案件审查调查等信息。但通报并不意味着结束。

  “针对该案暴露出来的问题,我单位将认真整改,填补监管漏洞……”在东海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发案单位宣读党纪政务处分时,单位主要负责人表态道。

  对典型的违纪问题,该县要求相关系统内、发案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让领导干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问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有效净化发案单位的政治生态。另外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把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情况纳入了党组织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纪委定期督导检查。

  目前,东海县警示教育片《拍蝇行动》正在拍摄,全县警示教育大会正在紧密筹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