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警方28小时抓获盗窃汽车轮胎毛贼
2018-11-07 0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濮强胜 陈典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濮强胜 陈典)近日,连云港市公安局海洲分局新南派出所通过精准研判,视频追踪,仅用28小时,成功将盗窃汽车轮胎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环境。

  2018年11月3日15时许,周末的愉快气氛笼罩在港城的大街小巷上。家住连云港市海州区九龙城市乐园的王女士像往常一样下楼准备开车出门。解锁、上车、系安全带......“咦?我这车怎么是斜的?”王女士觉得有些奇怪,这车停在平坦的马路上怎么会是斜的?正准备下车一探究竟,车身居然猛烈的晃动了起来!王女士这下可吓坏了,小心翼翼地下了车,对着自己的车底盘一瞧。这一瞧可把王女士吓得不轻,自己刚买了一年多的轿车车轮居然变成了一摞白色的砖头!王女士赶忙绕着车身转了一圈,没成想好好的四个轮胎全都变成了砖头!看着自己车下这一摞摞的“拐杖”,围观的群众也越来越多。“偷一个已经胆子不小了,这家伙居然连偷了四个车轮!”听到街坊邻居的议论,王女士更是气不打一处来,立刻打电话报了警。

  接到报警的新南派出所民警也纳了闷,盗窃车内物品的警情是不少,盗窃汽车后备胎上午案件也时有发生,可直接将在用的四个轮胎连同轮毂一起偷走着实少见。“犯罪嫌疑人明目张胆,这起案件的性质也太恶劣了!”,“一定要把这个嚣张的偷胎贼绳之以法!”。新南派出所领导立刻指派民警对案件展开侦查。经过12小时不间断的视频追踪和分析研判,犯罪嫌疑人李某渐渐浮出水面。

  2018年11月3日凌晨,深夜的马路上已经人烟稀少,忙碌了一天的人们也逐渐进入了梦乡。此时一名男子驾驶一辆套牌棕色现代轿车出现在办案民警的视野内。该男子驾车在案发地附近徘徊一段时间后,将车停放在王女士车辆附近的一个缺口处,戴上黑色口罩,从后备箱拿出了一整套千斤顶、扳手、砖头等作案工具,大踏步地走向王女士的白色现代瑞纳轿车,趴在了车下。监控视频里只见王女士的车没过一会儿就下沉了几公分,被卸下来的轮胎无助地躺在车旁。仅用时5分钟,这辆轿车的4个轮胎便整齐地排放在王女士的车边。此时,该黑衣男子并没有立刻将拆卸下来的轮胎运至自己的轿车内,反而再一次趴下了身子,消失在了监控视频里。正在办案民警感到奇怪之时,只见这轿车又离奇地升高了!民警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偷胎贼”还想用砖头将车垫高,妄图让这车的高度看起来和周围的车辆差不太多!这简直是当代版的“掩耳盗铃”嘛!看到这里,监控台前的民警已经哭笑不得。随后,这位“蒙面大盗”嚣张地将自己的车开到王女士的车旁,大摇大摆的将四个轮胎一个个抬进他自己车的后备箱内,之后便驾车扬长而去。要知道此时路上还有些许车辆路过,可“蒙面大盗”丝毫没有慌张,有条不紊的继续着自己的“工作”,嚣张气焰可见一斑!

  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对犯罪嫌疑人驾驶车辆的行动轨迹进行追踪,在确定嫌疑人藏身窝点侯将其一举抓获。李某面对民警的询问,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审讯,李某因嫌弃自己汽车轮毂难看,加上轮胎磨损严重,便心生歹念,将事先准备好的假车牌用吸铁石吸附在原车牌上,之后驾车至九龙城市乐园附近时,用后备箱自带的更换备胎的工具盗窃了停放在九龙城市乐园83号楼4单元楼下的一辆白色现代轿车的4个汽车轮胎,并于2018年11月4日上午在振兴花卉城附近更换至自己的现代轿车上。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