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元素”闪耀进博会 350余家企业组团采购
2018-11-07 08:4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前来参展。连云港派出了350余家企业组成的贸易分团前往“采购”。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博览会中,还有连云港港、中欧班列等“连云港元素”闪耀会场,向来自世界各国的嘉宾客商展示港城风采。

  在上海进博会中国馆宣传片中,笔者惊喜地发现了连云港港的元素。宣传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为主线,展现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体现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各国发展带来的新机遇。

  其中,在开放篇章中,大篇幅展现了连云港港中哈亚欧跨境运输视频连线仪式、中哈物流基地场站集装箱运输的繁忙景象、中欧班列连云港至伊斯坦布尔专线开通以及霍尔果斯东门无水港等内容。在过去的5年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见证连云港“一带一路”项目工程的签约、启动、运营,并在出席中哈亚欧跨境运输视频连线仪式时,作出“将连云港—霍尔果斯串联起的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打造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的重要指示。

  在中国馆开放发展单元,中欧班列电子沙盘颇为引人注目。沙盘通过裸眼3D动画,展示了中欧班列开行情况及取得的成果,演示了从欧洲驶出的中欧班列,途经欧洲各国驶向中国之旅,说明了中欧班列的开行意义。

  “宣传视频特地展示了连云港至伊斯坦布尔中欧班列开通的镜头,对港口是一个很大的鼓励。”连云港港相关负责人介绍,连云港是唯一获准铺划至伊斯坦布尔班列线的国内城市。连云港—伊斯坦布尔直达班列线被纳入国家中欧班列建设发展规划,对提升连云港中欧班列知名度、维护班列的稳定运营具有积极意义。

  据市商务局外贸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进博会我市交易分团参会采购企业约300家,采购意向主要覆盖服务贸易、食品、高端装备等领域。展会第二天,斯尔邦石化就与美国霍尼韦尔UOP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准备就二期项目的专利技术、设计、设备等方面开展合作。

  “这次来参加进博会,我们公司主要关注了服务贸易区、食品和农产品展区、汽车展区等。各个展区逛下来觉得很震撼,放眼望去有很多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作为服务行业,我们接触了不少国外的食品供应商,因为很多产品都是利用进博会这个平台完成的中国首秀,跟这些企业达成合作的话,可以减少分销环节,有利于我们减少成本。”来自江苏方洋现代产业服务集团的高尹说,这次“家门口”的博览会对他们来讲是一个优化进口商的良机。

  市商务局外贸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作为促进消费升级的一个重要手段,将会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平台。(记者 王怀诗 王文 通讯员 张新语 杨善波)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