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岁女童街头走失急坏家人 连云港赣榆民警快速帮找回
2018-11-07 07: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近日,连云港赣榆区公安局城头派出所民警仅用十几分钟的时间,快速找回一名走失女童,获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11月2日下午,赣榆区公安局城头派出所民警张富洋带队在执行日常治安隐患排查任务时,突然接到辖区群众王先生报警,称其三岁的女儿莉莉(化名)走丢了,找遍街头巷尾都没有结果,请求民警一定要帮忙找到。张富洋与报警人简单了解了莉莉走失的经过,得知莉莉是在城头镇一中学旁边药店不见的,刚好离自己当时所处位置并不远,于是张富洋立即带队往事发地赶去。

  据了解,当天下午,莉莉的妈妈带着莉莉去药店买药,以为买个药几分钟的事不要紧,便让莉莉自己在外面玩,等莉莉妈妈买药出来后就不见了莉莉的踪影。处警途中,民警经过一广场时,看到路边集结了一群人,人群中有个小女孩在哭泣,看那小孩的衣着特征跟王先生描述的很像,于是立马停下车上前询问。见民警下车,小女孩一边擦眼泪一边断断续续的说:“警察叔叔...我的爸爸妈妈...不见了,你能帮我找到他们吗?”民警见状连忙迎上去安抚道:“不怕,有警察叔叔在呢,一定帮你找到爸爸妈妈!”小女孩情绪稳定后,便告知民警自己名叫莉莉,于是民警马上跟报警人王先生联系,让他赶快过来领回女儿。

  几分钟后,王先生夫妇火急火燎的赶到,见到家人的莉莉一头扑倒妈妈怀中,看到莉莉露出了笑脸,民警心里无比欣慰。在叮嘱了莉莉父母一番后,民警才放心离开。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带着孩子出来玩的时候,千万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哪怕是几分钟的时间都有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事情,平时一定要教育孩子记住父母的姓名、电话以及家庭住址,家长一旦发现孩子走失要第一时间报警。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