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逛街丢了5000元现金 民警快速帮找回
2018-11-03 06: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10月31日上午,连云港赣榆区公安局石桥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警,称其逛街时放在车篮里的挎包不见了,里面装有5000元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

  接报后,当日值班民警王健立即带队赶到现场。“我们是上午十点钟左右接到李某报警的,因为她怀疑包是在一家童车店内丢失,所以我们连忙赶到了该童车店查看。通过对店铺及周边监控的初步研判,我们发现李某在离开店铺时包还在她的车篮里,所以排除了在店内丢失的可能性,应该是在路上丢失了。”处警民警王健说道。在顺着李某的离开轨迹仔细查看监控时,民警确定了李某丢包的具体地点。“李某自己不小心没将垮包放好,以至于路面颠簸导致垮包掉落在地,她自己没发现也就直接离开了。监控显示一分钟后,有一骑电动三轮车老人经过捡起了李某掉落的挎包,老人原地等待一会见无人来领,便带着包离开了。”

  通过比对捡包老人所骑三轮车的特征,民警判断他应该是走街串巷卖烤红薯的,于是民警便在事发地点周围走访,排查了多位卖红薯的老人,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捡到挎包的老人秦某。“老人已经70多岁了,面对无人认领的挎包无计可施,本想等回了家交给子女让年轻人想办法找寻线索,没想到民警的效率如此之高,直接在街上找到了他”王健说道。此时,距李女士报警求助仅过去3个小时

  拿到完好无损的挎包后,李某激动不已,连忙制作了一面题有“人民好警察,百姓保护神”字样的锦旗,于当天中午送到民警手中:“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这么快就帮我把挎包给找回来,一分钱都没有少!”民警接过锦旗还不忘再三叮嘱李女士,以后外出务必保管好随身物品,一旦发现丢失或被盗要第一时间报警。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