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六旬老太坠桥受伤被困 警民携手紧急救助送医
2018-11-03 0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日前,在连云港赣榆区黑林镇发生了一件既让人揪心又让人感动的事情。一名六旬老太骑车意外坠桥受伤被困,当地警方闻讯紧急出动,在热心群众的协助下成功救出老人紧急送往医院,最终,老人化险为夷。

  11月1日上午11时许,赣榆区公安局黑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坠桥。值班民警韦祥余迅速带队赶到现场处置,发现在黑林公安检查站北侧一干涸河道里躺着一名老人,桥面距河底有3-4米高,河底满布碎石,老人躺在下面一动不动,头部有明显血迹。情况危急,韦祥余立即通知120急救赶到现场,随后与同事从侧面滑下沟底,确认老人还有气息。由于河道两边陡峭,荒草遍野,为防止老人二次受伤,大家没有贸然移动老人,而是迅速清理现场杂草等待急救人员到来。

  “第一个发现伤者的是路过的一位老大爷,他过桥时发现有辆电动车翻倒在路边,环顾四周却没有发现骑车的人,一番寻找后才看见有个人躺在桥底,怎么呼喊都没有回应,好在遇到了附近上班的热心群众刘某,连忙拜托刘某报警。”民警韦祥余说道。民警观察发现,事发路段属于上坡路,到处落叶堆积,骑车经过一不小心容易侧滑翻车。通过围观群众的辨认,很快确认了受伤老太是附近村庄的傅某,今年六十多岁,民警通过警务平台很快找到了傅某家人的联系方式,电话告知了现场情况,希望他们尽快赶到现场。十几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了现场,随后民警与热心群众、医护人员一起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抬上路边,迅速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受伤老人已脱离危险,正在进一步救治中。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