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交警部门严查改装货车 消除交通隐患
2018-11-03 0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 黄陈卓)当前,一些货车车主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不顾道路交通安全和法律法规,非法改装货车,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隐患。为此,东海交警部门加大对上路大货车的检查力度,做到逢车必检,有效打击了大货车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根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营造和谐稳定的交通秩序环境。

  10月31日下午15时许,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民警在236省道温泉路口进行路面巡逻时,发现两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正在十字路口缓慢行驶。民警目测该牵引车存在改装改型嫌疑,于是立即上前将其引导至安全区域并进行检查。经查,上述登记车辆类型为重型厢式半挂车,然而车主并未到相关部门办理超限运输手续而擅自割驾驶室顶棚,侥幸通过限高架,而此改型给道路交通带来极大安全隐患。上述车辆驾驶员张某陶(45岁,宿迁市沭阳县人)。毛某(48岁,东海县温泉人)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上述车辆被扣至停车场,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东海交警部门切实增加警力投入,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严密路面管控,集中警力开展非法拼装改装大型货车的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了非法改装大型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236省道温泉段采取设置关卡和流动巡逻的方式,对大型货运车辆严重超载、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查获的非法改装货车,执勤民警一律进行登记和处罚,对非法加装的高栏板一律予以强制切割。对货车私自改装的,坚持露头就查的原则,发现一起,依法查处一起。对检查中发现的非法改装车辆,一律先行扣留,做到不消除违法行为不放行。截止目前,东海交警部门已查获非法改装货车97辆,这些货车均已被强制恢复出厂设置。

  下一步,东海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强对路面运输车辆的检查力度,加大对各类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辖区交通秩序的有序畅通。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