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央媒体聚焦连云港市赣榆区乡贤文化建设
2018-11-03 0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贾新新)10月30日下午,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一行参观连云港市赣榆区乡贤馆,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赣榆区新乡贤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思文陪同。

  赣榆乡贤馆集地情展示、史料研究、参观交流、教育培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是江苏省内第一家富有地方特色、充分展示文化魅力的乡贤馆,展馆面积近2000平方米,馆内集中展示历代乡贤数百人,汇集时代骄子千余名,重点展示古代乡贤51位,红色乡贤18位,当代乡贤及非遗传承人136位,全面展现了赣榆区有激情、敢担当、能落地的精神传承,为乡村治理、农村发展、文明乡风注入新活力,为全省县(区)乡贤馆建设树起了标杆。

  新华社笔者夏鹏表示,通过参观,了解到馆内收录人物5000余人,赣榆这块土地涌现出众多的乡贤和人才,他们身后的故事是美德赣榆“群星闪耀”现象最好的注解。乡贤馆的设立为文明乡村注入了活力,为赣榆人民树立了典范和榜样,起到了春风化雨润泽万物的作用。

  “来赣榆采访很多次,越来越觉得赣榆是个小城有大爱的地方,乡贤馆是第一次来,感受很深。”中央电视台笔者汤涛颇有感触地说,乡贤馆的开馆高度体现了赣榆党委政府的睿智和魄力,把赣榆从古至今的乡贤聚集到一起,集中弘扬他们身上爱国爱乡、拼搏奋斗、乐于奉献等可贵品质,这是赣榆人,特别是青少年了解家乡历史、学习榜样、增进家乡情怀的最好载体,是赣榆人的骄傲,更是赣榆人的幸福。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