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老人怀抱一袋柿子路边徘徊,真相让人感动
2018-10-31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连云港赣榆一老人由于思念外孙女,86岁高龄的她竟背起一袋柿子离开了家,不料途中迷了路,只能迷茫的站在路边看着车来车往,怀里抱着一袋柿子,心中念着想吃柿子的外孙女,直到一辆警车缓缓驶来……

  9 月30日上午10时许,赣榆区公安局城头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城头镇黄墩沟西村附近,有一白发苍苍的老人独自坐在路边疑似走失,路上车辆往来十分危险。接报后,该所值班民警张富洋迅速带队根据热心群众的指引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老人正坐在路边。“那是一条乡间水泥路,不是很宽,老人神情慌张的呆在那里看着来往的车辆,怀里还抱着一个鼓鼓囊囊的蛇皮袋,我们立即上前安抚并将其带到安全地方进行询问。”民警张富洋说道。

  经简单交流,民警发现老人年事已高又受了惊吓已经出现言辞混乱的迹象,面对民警的询问她只是自言自语道:“我孙女要吃柿子,我得去给她送柿子吃。”大家这才发现老人怀中抱着的蛇皮袋里装的是一个个黄澄澄的柿子。由于老人说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和个人信息,但凭老人的脚力不会走的太远,民警猜想她应该就住在附近的村庄,于是民警将老人扶上车带到附近村庄找村民辨认。通过走访,民警确定了老人是黄墩沟西村的王老太,在仔细询问了老人的家庭住址后,民警将老人安然无恙的送回了家。

  一进老人家门,一棵硕果累累的柿子树便映入眼帘,想到那一袋子柿子,张富洋的心里突然涌起一股暖流。据老人的家人讲,老人今年已经86岁高龄,每年柿子熟了的时候她都盼着外孙女来,今年一直没等到,便想着自己送过去,于是一大清早就背着准备好的柿子出发了。没想到年事已高的她走着走着就迷了路。

  告别之时,老人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说:“好人呀好人呀,谢谢你们送我回来!”说罢还要送两个柿子给大家吃,民警婉言谢绝后再三叮嘱了老人和其家人以后外出一定要在家人的陪伴下,万不可再独自一人外出。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