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书香社区 公益食堂 海州“花样”创文让群众得实惠
2018-10-31 10:5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邵沛源 黄丽萍 丁慧 王君君) “自从社区有了书吧,我没事就喜欢来转转。”每天中午吃完饭,家住幸福路街道西大岭社区的居民许大姐总会到幸福书吧来转转。今年以来,社区投入10万余元打造书香社区,定期为居民推荐阅读书目,并邀请辖区书画家、摄影爱好者、手工艺人等创作作品进行展示。

  这只是海州区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个缩影。作为中心城区,海州区注重夯实基础,打造品牌,把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工作的主攻方向,着力打造舒适宜居、近悦远来的区域首善之城。

  在新浦街道站北社区,有一支让市民叫好的“老党员环保义务督察队”,他们每天紧紧盯住周边河道、门前道路、垃圾存放、道路绿化等群众关注的环境问题,发现问题及时向区和市政府热线、相关部门、小区物业和所在社区反映。

  “我们虽然退休了,也希望能为创文出点力。环境好了,大家文明素质提高了,城市进步了,我们的生活也会更好。利人利己,何乐而不为呢?”73岁的老党员环保义务督察队队员刘发文说。

  和刘发文一样热衷于创文志愿服务的还有牟维信。她是新海街道“善行天下”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也是“星化公益食堂”的工作人员。食堂由15名党员志愿者负责运营,一周五天,菜单天天不重样,两荤一素一饭一汤,仅收成本费10元。每周一、五,食堂还免费为辖区80岁以上孤寡老人、行动不便者送餐上门。

  “我跟老伴啥都不缺,就是两个人在家吃饭是个问题,有时候图省事,营养就跟不上。社区开了这个食堂,我跟老伴就经常在这吃,少油少盐,荤素搭配,周三还有饺子,真的很方便!”经常在公益食堂就餐的黄维新说。

  今年以来,海州区深入开展创文活动,不断巩固创文、创卫成果。设立大型户外公益广告宣传牌、宣传栏、宣传墙10000余平方米,打造市民广场、滨河广场、海州体育馆为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同时,组织全民参与文明创建活动,打造“文明海州随手拍”、“每天一小时,文明随我行”、“核心价值观进社区”等创文品牌活动。深入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建设省级生态区,打造玉带河片区海绵城市示范区,整改公厕、中转站、垃圾桶等设施破损方面的问题200多项,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建成运营海州区智慧城市管理中心,极大提升城市治理的现代化、精细化水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