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母亲遭遇车祸 一岁孩童险遭遗弃
2018-10-31 13: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顾飞)昨日晚上18时左右,连云港市公安局连云分局墟沟派出所接辖区蓝之咖啡馆报警,称有一女子将其一岁小男孩丢在店内已近个把小时,一直未回来找小孩。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至事发场所后,民警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看到一小男孩躺在一辆蓝色小推车里,小脸肉嘟嘟得笑。

  店内工作人员告诉民警,一开始女子带着小孩同两名男子在喝茶聊天,17时许该女子离开咖啡馆。17时30分许,两名男子也相继离开。店员称当时自己感到疑惑,还上前询问,但两名男子称自己只是来喝茶的,并没有理会孩子。后由于孩子长时间无人来找,才报警寻求警察帮助。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店内监控损坏维修无法查看,现场除了小推车里有一张简单的房租收条,以及店内员工对女子的穿着印象,已没有其他便于查找孩子母亲的有利条件。民警遂决定将孩子先带回到派出所先行照看。同时在警务大平台内开展数据比对,期间还不时扮演奶爸角色,去哄孩子睡觉。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终于在大量的数据里找到孩子母亲的相关信息。当民警用值班室电话拨打孩子母亲联系方式的时候,所有值班民警都盯着值班室的电话,心都绷得紧紧的。“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电话里传出来的声音让民警大失所望。给孩子找母亲是迫在眉睫的事情,在寻找其他线索的同时,值班民警也没有放弃电话这一重要线索,每隔几分钟就打一次电话。此时孩子已在派出所安详得睡着了。值班民警再次拿起电话,尝试联系那关机已久的电话号码,这一次,电话通了。根据与小男孩母亲的交流,民警了解到,母亲张女士并非有意将孩子丢在咖啡店,张女士生活艰难,没有工作,没有稳定收入,独自抚养小孩,十分辛苦,一时冲动才作出这么愚蠢的事情。张女士称自己离开没多久就懊悔不已。结果在回来的路上遭遇车祸,不幸住院,这才导致民警一直联系不上。随后,民警驾驶警车,带着小男孩前往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核实身份后,将小男孩交还给张女士照看。张女士对民警表示感谢,也向民警作出保证,以后再不会犯糊涂,做出这样的事情了。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