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主持召开全区建筑企业座谈会
2018-10-29 22: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宁) 25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主持召开全区建筑企业座谈会,认真分析当前建筑业发展形势,研究解决加快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努力推动赣榆建筑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孙爱华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做强做大赣榆建筑业的信心和决心,紧扣转型、抢抓机遇,不断加大组织服务、政策支持、资源整合、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力度,加快实现赣榆建筑行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区领导唐光普、孙海、刘洪卫、毛太乐、徐健出席会议。

  会上,区住建局汇报了建筑业总部经济基地规划建设方案,并详细介绍了入驻相关优惠政策;万象集团、大力集团、玉龙建设等10家建筑业企业负责人围绕如何乘势而上推动全区建筑业发展壮大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孙爱华充分肯定了赣榆建筑业长期以来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建筑业是赣榆传统优势产业,关联度高、带动性强,在创造就业、拉动投资、增加税收和提升城市建设水平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将建筑业作为支柱产业来打造,希望各企业抢抓当前有利契机,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建筑业发展大潮。

  孙爱华强调,要加大组织服务力度。加快成立建筑业领导小组、建筑行业协会,提高组织力度,在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协调解决推动建筑业转型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人大、政协及相关部门也要积极参与推动建筑业发展,将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辐射到建筑业发展的每一个环节。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主动研究市场政策,积极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自觉按市场经济规律办事,把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作为建筑业的关键。主动采取对接会、上门对接等形式,帮助建筑企业与银行牵线搭桥促成融资。发挥政府作用,以更大的政策优惠支持企业健康发展。要加大资源整合力度。赣榆的建筑业有着辉煌的历史,“建筑之乡”的美誉曾声名远播,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赣榆具有优质资质的企业较多,要整合企业资源,实现资源共享,达到抱团取火、共同发展的目的。同时,要整合人力资源、人脉资源,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大的空间。要加大创新发展力度。现代经济发展必须创新,新理念、新材料、新工艺的推广应用,倒逼建筑企业更新经营理念,转变经营方式,不仅要在体量上扩大、质量上提高,更要在建筑理念创新、建筑材料创新、建筑工艺创新等方面走在同行业前列,通过不断加强和国内知名高校的交流合作,强化创新驱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实现赣榆建筑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