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文赣榆》丛书成功首发
2018-10-29 22: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贾新新)26日上午,一套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反映连云港赣榆历史文化的人文典籍——《人文赣榆》丛书正式首发。区领导许思文、王学济、李晓坤、朱崇珍出席首发式。

  据悉,《人文赣榆》丛书为赣榆首部系统的、有权威的历史文化读物,编撰工作自2016年春启动,历时两年多时间,经过七易其稿的艰苦努力才得以面世。丛书分为《历史沧桑》《地名胜览》《今古名人》《民间传说》《物华天宝》《诗文荟萃》《徐福史话》《话说非遗》《方言漫谈》九卷,全面展示了赣榆的丰富历史文化,力求以科学性、学术性与通俗性为本,融人物传记与历史记载为一体,讲历史故事,叙文化传统,说古道今,可谓雅俗共赏。

  首发式上,许思文用“为伊消得人憔悴”“淘尽黄沙始见金”“千呼万唤始出来”高度概括了丛书长达两年多才得以出版的艰辛,并代表区委向为丛书的编撰出版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同志致以诚挚敬意。

  许思文指出,《人文赣榆》丛书真实细腻、全面立体地再现了赣榆2000多年的历史文化,呈现了赣榆1514平方公里的山海奇观,勾勒描绘了赣榆几千年来的发展史、变迁史、奋斗史,真正做到了“全民阅读的精品、干群收藏的珍品、对外交往的礼品”,真正体现了有历史、有文化、有人物、有奇观、有精神、有美好“六个有”。

  许思文强调,《人文赣榆》丛书“以史资政、以文化人、以物激情、以人树范”,填补了赣榆历史空白,是赣榆历史文化的大观,同时也很好地竖起了文化赣榆的新形象,是赣榆人的骄傲,是赣榆人的精神标杆,更是赣榆人历史文化自信的文脉。许思文认为,这套丛书是人们了解并走进赣榆的历史之径,是文化之脉、历史之窗、山海之观、风物之眼、精神之聚。许思文要求全区干群要学好、用好、宣传好、践行好这套书,进一步掀起学历史、小传承、新文化的热潮,同时,结合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务实低调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文化赣榆、美德赣榆、文明赣榆建设得更好,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拼搏进取,为建设“强富美高”新赣榆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