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粗心群众丢手机担心钱被转 尽责赣榆民警连夜帮找回
2018-10-26 23: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艺 王世跃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王世跃)近日,连云港赣榆一女子带着孩子买药时不慎丢了手机,担心绑定手机的银行卡里的钱被转走,找到警方求助,没想到民警连夜帮找到了手机,激动之余更多的是感谢和安心。

  10月22日晚,赣榆区金山镇居民吴女士慌慌张张的来到金山派出所,一见到民警就激动的说:“糟了糟了,我手机丢了,里面有好多重要资料还绑定银行卡!警察同志一定要帮我找到呀!”当晚值班的副所长侍永利忙上前安抚并了解事情始末。原来,当天下午吴女士带着孩子去金山镇金贸路的一家药店买药,回家后发现手机丢失,当时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吴女士第一时间拨打自己的手机发现已经关机,因为手机里面存有很多重要资料,并绑定手机银行还未设置密码,担心被别人捡到把钱转走,便连夜来到派出所求助。

  了解清楚情况后,侍永利立即带队到达事发路段,仔细查找社会面监控,重点查看了吴女士去过的药店,在药店的监控中,民警发现吴女士在买完药离开时,孩子突然哭闹,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吴女士的手机不小心掉到了地上,巧的是哭闹不止的孩子误将地上的手机踢到了自家电动三轮车车底,导致吴女士根本没发现手机丢失,直接带着孩子驾驶三轮车离开了。通过查看监控,民警还发现就在吴女士离开五分钟后,一名带着孩子的女子来到药店门前捡到了吴女士的手机,侍永利马上获取到该女子的样貌信息并在周边进行走访。通过研判该女子的活动轨迹,民警判断其可能在事发现场旁边的母婴用品店买过东西,于是民警立即带着该女子的照片走访母婴用品店,果不其然店内工作人员马上认出了该女子就是金山镇的韦某并给民警指出了其家庭住址。“韦某捡到手机后问过周边群众却没有找到失主,由于当时已经挺晚了,她又带着孩子,所以便打算第二天再去交给派出所民警,没想到我们当天晚上就找到她了。”侍永利说道,“她一见到我们就猜出我们是为了手机而来,主动把手机交给了我们,随后我们就连夜将手机送到了吴女士家。”

  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吴女士激动不已,不停的说:“都说赣榆警察办案效率高,这次我算是亲身体会到了,真的太谢谢你们了,也谢谢那位捡到手机的大姐!”。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