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公安局以考促用提升执法能力
2018-10-26 22: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付伟 何丽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付伟 何丽婷)为切实增强公安民警业务素质,提升公安民警现场执法岗位履职能力。近期,灌云县公安局多次组织执法民警开展现场执法标准考试,共计500余名民警参加考试。

  考试内容涵盖《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着重测试民警现场抓捕、巡逻盘查等执法行为及处置醉酒滋事、赌博活动、噪音扰民等警情时的规范程度,考察民警执法程序是否规范,用语是否准确得当。

  “在处警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执法标准规范执法,既能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又能维护民警自身的权益不受到侵害。”参加考试的民警丁亚说,“标准化的执法,让我们在处警过程中有据可依,底气也足了。”

  该局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民警执法执勤、应急处突能力显著提升。今年以来,该局处警规范率同比提高15%,案件查结率提高6%,群众满意率提高5%。

标签:民警;考试;公安民警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