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三驾马车”助力非公党建
2018-10-23 23: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陶士催 张晓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陶士催 张晓峰)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始终把推进规范化建设和提升科学化水平作为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点,紧紧围绕全市“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着力在工作理念、教育模式、活动载体等方面创新,整体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两个作用”的发挥和企业的健康良性发展。

  创新工作理念。深入推进企业发展和党的工作互促共进,以实现企业和党员职工的共同目标、共同利益、共同需求为纽带,激发党员示范效应。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即开展一次党的政策宣讲活动,党员干部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围绕“践行群众路线、做发展能手”进行一次专题讨论,党员职工围绕企业发展提一条合理化建议,企业为困难职工办一两件具体实事,帮助困难党员解决一两个实际问题,参与或开展一次公益活动,加深了党员职工对群众路线的认识,增进了党企良性互动,增强了党员职工对党组织和企业的认同感和责任感。

  创新教育模式。强化对出资人的教育引导,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专题培训等形式,持续强化非公企业出资人的政治观念和政治认知,让非公企业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培养。针对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流动性大、党建工作经验少、业务水平普遍不高的现状,每年对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进行集中培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倡导、推动企业党组织之间相互交流,实地学习,共同提高。

  创新载体设置。从非公企业实际入手,重点抓好“三个围绕”,解决三个问题。围绕急、难、险、重任务开展活动,重点解决党员理想信念淡化、宗旨意识淡薄的问题;围绕服务企业发展谋划活动,重点解决非公企业党员凝聚力、向心力不足的问题。积极开展“我为党旗添彩”等系列活动,让党员职工以企为荣、以企为家;围绕企业文化谋划活动,重点解决非公企业党建与企业发展脱节问题。开展“育文化、强党建、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让企业文化彰显党的建设,让党的建设引领优秀企业文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