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浦工业园抓实“四位一体”推进选人用人科学化
2018-10-23 23: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仲雪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仲雪)连云港新浦工业园突出精准科学,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多管齐下,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

  坚持用人标准“选”。坚持好干部“二十字”标准。重公论,注重从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方面精准识别干部,建立健全干部“德”的考察评价机制,真正把有品行、有威望、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重基层,画出“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硬杠杠,优先选用长期在基层,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干部,今年新提拔选用具有基层经历干部6名;重实绩,坚持把谋划发展的思路和推动发展的举措作为检验干部实际的重要抓手,注重选拔在项目建设第一线、产业发展最前沿的党员干部,为精准选干部把住了第一道关口。

  严格程序规范“用”。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落实“凡提四必”的要求,对新提拔干部的个人有关事项和干部档案进行查核,对存疑干部暂缓选拔任用;强化组织领导和制度约束,定期不定期对园区选人用人工作和遵守干部工作纪律情况进行自查,坚决预防和杜绝违反选人用人工作纪律的情况发生,不断提高干部选拔任用的精准度。

  强化制度约束“管”。严格落实干部任用预审,备案管理和全程纪实制度,不断规范干部任用步骤和程序,强化了选人用人工作责任;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制度,认真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有效防止了小问题演化为大毛病;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健全完善多层次多渠道监督约束机制,全方位加强对干部选人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监督,督促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突出素质提能 “育”。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针对岗位实际,精准把脉问诊干部队伍业务短板,技能瓶颈,先后举办外出培训班2期、40余人,有效弥补干部队伍知识弱项、经验盲区;树立“互联网+”教育理念,全力构建起网络、微信、手机“三位一体”的教育培训载体,力促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