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南派出所有个“流动办证点”
2018-10-23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连云港讯 (通讯员 张艳 梁杰)为筑牢全市公安机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深入推进全市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服务能力水平和服务效能,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创新服务举措,让百姓在服务中获得真正方便和实惠。浦南派出所利用清理46周岁以上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人员为契机,集中为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的老人上门办证,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近日,浦南派出所社区民警在清理46周岁以上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人员时发现,大多数未办证者都是身体欠佳或者行动不方便的高龄老人,浦南派出所属于农村派出所,最远的行政村到派出所要半小时左右的车程,对于这些老人来说确实是件难事。但在日常生活中办理医保,领取养老保险金等业务都需要使用身份证,为了能让这些特殊群众能正常办理身份证,浦南派出所的户籍民警和社区民警利用中午午休时间,携带相关照相设备、指纹离线采集器上门为群众提供办证业务,最大限度地把方便留给群众,真正将“户籍一站式”便民服务落到实处。

  看见派出所的民警还上门服务,周围的群众都对民警竖起了大拇指称赞,大家纷纷奔走相告:“浦南派出所有个’流动办证点’,以后再也不用为办身份证发愁啦!”。警爱民,民拥警。一个简单而又暖心的上门服务行为,不仅解决了群众的燃煤之忧,更拉近了民警和群众的关系,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