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区垃圾处理成老大难 东方花园不太像“花园”
2018-10-23 16:01: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连云港市民张女士向本报反映,称自己每天经过东方花园小区最南侧的东西向道路时,发现道路旁堆满了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此外,还有不少断树残枝堆在绿化带,环境卫生状况令人堪忧,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现场调查

  有人乱扔垃圾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东方花园小区,在小区的最南侧道路边,发现了市民张女士反映的垃圾问题。在道路中段可以看到一个简陋的垃圾处理点,这个垃圾处理点有7个垃圾桶,周围堆满了各种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包括一些木质条框、花木残枝以及塑料泡沫等,让整个道路看起来很拥堵。

  张女士介绍,因为东方花园是个开放小区,行人和来往车辆比较多,这里被垃圾堵住以后,大家都希望赶紧整治。“有时候,垃圾堆在这里好几天,小区物业和环卫部门都没有出面过来处理。时间一长,垃圾腐烂还会产生异味。”

  张女士还介绍,因为小区花木较多,经常会有被砍下的花木和树枝被抛掷在这里,这些树木体积比较大,不好搬运,都被堆放在了一侧的绿化带中,之前小区物业曾经对这些树木集中焚烧,后来被相关部门制止。

  “现在这些垃圾如此显眼,垃圾数量多的时候,不仅影响环境,还会给交通带来不便。”小区居民王先生表示。

  王先生说:“之前这里有一个垃圾池,挺大的,足够容纳不少的垃圾,后来不知为何被拆掉了。现在换成了垃圾桶,每个人的素质参差不齐,有人看到垃圾桶也不肯将垃圾扔进去,随手一扔,就扔在了路边。”

  作为小区里的环卫工,陈师傅每天都会骑着三轮车过来清理垃圾。“在小区,我负责这个垃圾点的清理工作,只要地上有垃圾,我会随时清理。”不过,陈师傅坦言,他只能捡拾、清理小件垃圾,像体积较大的建筑垃圾,他无法搬运,需要环卫派车过来清理。

  物业说法

  有人倾倒建筑垃圾

  随后,记者来到东方花园小区物业咨询相关情况。说明来意后,物业孙经理一脸的愁容。“很多都是建筑垃圾,是小区外面人扔的。有时一车建筑垃圾拉过来,卸完后,一溜烟就离开了,防不胜防。”孙经理气愤地说。

  孙经理介绍,路西边的路口处有一个垃圾点,不过那里只能倾倒生活垃圾,不允许倾倒建筑垃圾,因此,很多人就把建筑垃圾偷偷运到道路中段的垃圾点。

  “张贴通知提示居民不要乱扔垃圾,安排人员定时定点蹲守进行监督,协调环卫部门过来清理垃圾,该做的我们物业都做过,但东方花园小区的垃圾问题就是无法彻底解决,成了老大难……”孙经理显得非常无奈。

  针对目前居民反映的问题,孙经理表示,将继续和环卫部门取得联系,出动环卫人员和车辆及时清理建筑垃圾以及断树残枝,同时,加强对小区的管理,防止居民胡乱放置废物。

  “我们继续呼吁东方花园小区的居民和周边住户,合理处置自己家中的建筑垃圾和旧家具,切勿堆放在垃圾点的道路上影响其他居民的生活。”孙经理说。

  社区回应

  研究对策

  离开物业公司,记者来到海州区新东街道广场社区居委会,社区负责人称,垃圾堆积的事情,最近社区已经接到居民反映。

  对于建筑垃圾屡禁不止的问题,社区能否采取相应措施?对此,社区负责人表示,这是个老大难问题。“一般都是晚上倾倒,那时,社区、物业的工作人员都已经下班,目前,安装摄像头存在难度。”

  “东方花园有物业公司,平时,物业负责小区的日常管理,社区居委会发挥一定的监督作用。垃圾堆积问题严重,我们会帮助物业协调环卫部门,尽快派人清运。”

  如何彻底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这位负责人坦言,在垃圾清运后,社区会与小区物业加强沟通,研究相应的防范措施。(李国瑞)

标签:建筑垃圾;垃圾;东方花园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