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区民警利用视频监控帮助市民找回丢失钱物获赠感谢信
2018-10-23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连云港讯 感谢浦西派出所民警,帮我解决了燃眉之急。”失主李先生激动地说。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浦西派出所民警郑小康、常真铭为市民李先生及时找回丢失的腰包,李先生向其赠送了感谢信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10月14日早上,连云港市海州区浦西派出所民警郑小康在所内值班时,110警车送来一名表情焦急的老年人。经了解,这位老年人是家住幸福家园的居民李先生,当日他与同伴相约去山东蒙山旅游,在急着赶公交车去集合地点的途中不慎将腰包丢失。他的腰包内有同伴们买门票的3500元现金及证件等贵重物品,一旦丢失补办十分麻烦,焦急中想到能不能求助警察帮助查找一下,遂拨打110报警。

  接警后,民警郑小康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当即协同实习民警常真铭对事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进行调取,发现李先生当日六时许在幸福家园门口等公交车,赶车奔跑时将身上腰包跑掉在地,不久,一名骑着三轮电动车的妇女经过捡走腰包。通过三轮车上放置的大水桶,民警判断这个妇女应该是卖鱼的,随后民警调取事发区域监控进行分析研判、出行轨迹追踪,并走访了周边的卖鱼市场,最终在民主西路一处鱼摊发现该名妇女。民警找到这名妇女,但是该妇女拒不承认,后对其进行法律宣传和对家人劝解,最终将钱包归还。

  当民警将腰包物归原主的时候,失主李先生非常激动,直言没想到钱物会那么顺利地被找到,而且里面各类证件和财物都在,在不停地道谢后,李先生于11月23日上午向浦西派出所送来李感谢信,表达对浦西派出所的感激之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