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市民捡钱包拾金不昧 民警凭快递单找到失主
2018-10-18 13: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艺 张庆铭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张庆铭)连云港赣榆区的姜女士捡到钱包主动送交派出所,民警凭借钱包夹层里的一张快递单找到了失主,群众交口称赞。

  10月15日上午,赣榆区公安局石桥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姜女士报警,称她在石桥小学门口捡到一个钱包。“据姜女士介绍,当天早上她在送孩子上学的时候,看见路上有个钱包便捡了起来,在原地等待许久后都没有人前来认领,随后姜女士便来到派出所求助。”王健说道。民警打开钱包发现里面除了一些现金外没有其他贵重东西,也没有能证明钱包主人的证件,好在仔细翻查后,民警在钱包夹层里发现了一张快递单,虽然上面的字迹模糊不清,但是依稀能够辨认出收件地址是石桥镇,那么收件人可能就是钱包的失主。经过仔细观察,民警辨认出了收件人的电话号码,随即拨打了该号码,但遗憾的是对方电话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电话打不通,只能将希望再次寄托在那张快递单上,民警立即找到那张快递单所属的快递公司,查询快递寄件人和收件人的信息,由此确定了钱包主人张某的身份信息,并找到了其另一个联系号码,最后成功地联系上了失主。

  第二天,失主张某来到石桥派出所领回了丢失的钱包,对民警和热群众认真负责负责态度和拾金不昧的品质赞不绝口。“那天我送孩子上学,回家后就发现钱包不见了,找了好久都没找到。里面除了一些现金并没有什么重要的证件,想着对生活没什么影响也就没有报警求助,没想到这么快民警帮找到了太感谢了!”张某说道。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