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浦街道开展重阳节关爱老人主题活动
2018-10-17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闫玉梅 刘继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闫玉梅 刘继平)夕阳无限好 ,人间重晚晴。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敬老、尊老、爱老”的浓厚氛围。今天,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道机关社区携手连云港市老年体协专项委员会一起走进海州区养老院,开展了“情暖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关爱老人主题活动。

  首先健步走委员会在王学友主任带领下,19个大队的队长以及机关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为养老院中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送去重阳糕以及最真挚的祝福,鼓励老人要乐观的面对生活,自立自强。老人拉着我们的手激动地留下了热泪。感谢政府感谢党,我们一定会好好生活。

  慰问演出活动以声声祝福拉开了序幕,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了喜闻乐见的广场舞、男女声独唱、小品、相声、器乐等充满爱心的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看到精神饱满的老人们,都由衷地展露笑容。志愿者喂老人们吃重阳糕,并亲手将提前做好的礼物送给老人,老人们感受到了志愿者的浓浓爱意,开心的笑颜展露在每一位老人的脸上。“你们过来看看我们太高兴了,也感谢社区和健步走专项委员会每年都记得我们!”老人们高兴地表示。

  为了营造温馨和谐的敬老的氛围,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并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社区和健步走委员会已坚持数年在重阳节开展慰问孤寡老人,老少联欢庆重阳等志愿活动。她们把每月十六日定为义务服务日,为老人做饭,包饺子。机关社区和健步走委员会将继续竭尽所能,让养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关爱和幸福,为创建文明城市、文明社区增添色彩。

  此次活动,不仅活跃了节日的气氛,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带去了浓浓的爱意,加强了老年人的沟通交流,而且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美德,并形成了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社会风尚,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