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路南街道公园社区重阳节百对金婚、银婚老人拍照存浪漫
2018-10-17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严明 武娜 桑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严明 武娜 桑芹)近日,一对对老人携手走进照相馆,换上自己心仪的衣服,跟随摄影师节奏摆着姿势,随后,一张张精美的结婚照呈现在眼前。据了解,这是连云港市海州区路南街道公园社区为一百对金婚、银婚老人免费拍照存浪漫。

  金婚老人第一次拍结婚照

  “每次出去旅游,我们也会在一起拍照,但和老伴坐在一起,穿着正规衣服拍结婚照,还是第一次。” 79岁的郭文霞老人乐呵呵地说。她坐在照相馆的椅子上,仔细地摸摸领口,拉拉袖子,嘴角洋溢着笑容。

  10月17日一大早,郭文霞老人激动地拿出一件布满碎花的小褂子,一直问老伴,“我穿这件好看吗?会不会太花哨了?”老伴庄德友听完一直笑着夸,“特别好看。”

  9点钟一到,两位老人就来到照相馆,端庄地坐在椅子上,拍摄中,摄影师一边比划,一边耐心地与老人沟通,教老人如何摆姿势。照片拍完后,两位老人看着大红布前的自己,都笑地合不拢嘴。

  郭文霞和庄德友今年已经结婚54周年了。庄德友说,“我们结婚那会没有结婚照的说法,而且那时候经济条件不好,没有拍过照片,后来有了孩子,忙着带孩子就把拍结婚照这事耽搁了。这么多年了,这次拍结婚照算是给我们圆了梦。”

  百对老人重温浪漫

  生活中有苦有甜,而镜头下的他们,脸上洋溢的却是满满的幸福。银婚的况维诚告诉笔者,他和老伴陈学花结婚30多年了,从来没有吵过架,两人相互扶持着走到现在。前些年,陈学花生病了,他寸步不离守在爱妻身边。最近,他身体状况不好,爱妻也寸步不离地守在他身边,每每说到妻子,他总是有说不完的感恩。他们的故事特别朴实,正是这些平凡的事件,书写着他们人生。随后,况维诚笑着说,今年也是妻子的本命年,这也是他拉着妻子来拍照的一个原因,他觉得特别有意义。

  一对对老人在摄影中重温情感经历,整个活动现场都充满着幸福的味道。在拍摄现场,一双双微微颤抖的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早已爬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老人杨秀英和丈夫当年是自由恋爱,那时候只用了2角钱领了一张结婚证。8年前,孩子出资给他们在青岛拍了一张白色的婚纱照。这次,她穿上大红色的古装,拍了一组古典的结婚照,她说:“听说社区组织的这场活动,我们积极报名,感谢社区对我们的关爱,也谢谢邻居们给我们讲述这么多动人的事情,让我们感受到社会、邻居们的温暖。”

  弥补未拍婚纱照遗憾报名还在继续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些金婚、银婚老人从不将动人的语言放在嘴边,而是用实际行动在诠释这浪漫的一生。重阳节到来之际,路南街道公园社区开展了“情满重阳,幸福定格”活动,邀请100对金婚、银婚夫妇,免费为其拍摄结婚纪念照,不仅为老人们留下一个浪漫、难忘的岁月痕迹,弥补了老人们当年没有拍婚纱照的遗憾,也倡导正确的婚姻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

  据悉,10月17日当天,已有10对夫妻拍了结婚照,还有20对夫妻在等待拍照,报名还在持续中,活动将于月底结婚。社区主任杨秀说,给一百对金婚、银婚老人拍结婚照留纪念已不是新奇的事,但对社区来说还是第一次,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同时为老年人提供了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也有利于把社区建设成为家庭和睦、邻里和谐、互助友爱的温馨家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