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浦西街道后河社区打造“橙色家园” 丰富居民“家”生活
2018-10-17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正苗 颜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正苗 颜娜)“社区是我家,携手共建她”。连云港市海州区浦西街道后河社区为更好地丰富社区居民的“家”生活,立足公益,充分利用楼栋闲置空间,打造“橙色家园”。“橙色家园”占地面积约200平米,位于辖区万象后街福景苑小区7号楼内,是供居民们休闲娱乐、孩子游戏玩耍的场所,实现居民可以不出单元楼便能乐享时光的“微梦想”。

  橙色,象征力量、温暖、活力与朝气,是暖色系中最温馨的颜色。社区工作的主要内容是为百姓服务,打造橙色家园的意义就是希望社区的每一处空间都能够成为他们最暖心的去处,这样社区才能真正成为百姓的家。“小空间”承载“大期待”,社区党委立足整个社区建设,着眼万象后街居民楼下的零散空间进行设计创意,逐步把这样的小空间打造成为社区的文化地标和情感载体。社区利用的是一个小空间,希望能够以此提升社区居民的文化追求、文明程度、和谐关系。橙色家园,它既是一个小空间的大贡献,也是后河社区的大期待和大目标。

  橙色家园内设各式休闲和游乐设施,共由四个主题区域组合而成,分别为:儿童乐园、棋谈人生、书香天地、掼出精彩,四个主题区域。园中还特别手工绘制主题鲜明的廉政文化墙、百科知识,惟妙惟肖,颇具灵气。

  儿童乐园:在这里,游乐设施小巧别致,色彩明快,为孩子所喜闻乐见,给人一种置身童话世界的感觉。

  棋谈人生:在这里,您可以与各路棋友切磋棋技,感受“下棋似布阵,点子如点兵”的非凡乐趣。

  书香天地:在这里,书香浸染,走进书香世界,您可以尽情在这书香一角感受万物灵气,体验各样酸甜苦辣。

  掼出精彩:在这里,掼蛋比赛是一项深受广大老少群众喜爱的群体性文娱活动,竞技性、趣味性、悬念性融合其中,让邻里乡亲更加亲近。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