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锦屏镇以党建带团建让团旗更鲜艳
2018-10-17 15: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玉灿 韩吉 张井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唐玉灿 韩吉 张井春)为增强青年凝聚力,为党组织培养强有力的后备军,连云港市海州区锦屏镇今年来按照“党建引导、带促结合、共同发展”的思路,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全面加强共青团工作,充分发挥团组织在诗画锦屏建设中的主力军、生力军和人才第一资源作用。

  借资源培干部,党团教育齐进行。“党建带团建”,根本在“建”,关键在“带”。锦屏镇将团员教育列入党员教育规划,突破由团组织培养青年的单线思路,充分挖掘主题党日等资源,实行党团联培,发挥党组织帮带作用,将固定学习日、书记讲堂、流动红党员放映队等载体作为党组织培养年轻后备力量、提升团员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使教育活动更适合、更贴近青年实际,真正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互促互动见实效。

  借活动强服务,党团活动共开展。为促使青年做坚定理想信念的“先行者”,做敢于担当奉献的“引领者”,镇党委着手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进一步丰富团建内容,激发团建活力,建立更加完善的青年志愿者服务网络。以组织牵头,指导青年护林队、志愿服务队、红色扶贫队多队联动,真正做到应青年需要,应时势发展而开展工作,让青年在秸秆禁烧、森林防火、扶贫脱贫、创文创卫的一线工作中淬炼本领,依托建设“服务型党组织”这一重点任务,建设服务型团组织。

  借党建抓团建,党团组织同完善。定期举行党团共建联席会,研究基层党、团组织建设工作。把团建工作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党建议事日程,年终将党建带团建工作纳入各村社党建工作考核内容,将团建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整体工作安排,由组织办通过不定期检查,推行责任连带挂钩,做到团建不合格,党建不评优。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