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机关“家”文化建设
2018-10-17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毛政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连云港讯 (通讯员 毛政)今年以来,东海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机关“家”文化建设,为职工建设一个安全工作、安心相处、安定生活的环境,体现自身价值,让全体职工像爱家一样关心交通、爱护交通,让他们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凝聚力。同时,机关也像“家”一样,给予全体职工温暖、慰藉,使全体职工有安全感和归属感,从而实现交通系统发展与全体职工个人发展的和谐统一。

  东海交通坚持“以人为本”,以定置化管理要求为支点,通过对职工办公文化建设、增加文艺活动来改善全体职工的生活和工作环境;通过劳保用品发放、全体职工体检确保全体职工身体健康、安全作业;通过创新党建文化建设,成立交通系统助困爱心基金,有效解决部分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面临的困难;通过大力开展文体活动,提高全体职工文化内涵、身体素质,让全体职工产生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及以单位为家的自豪感、归属感,彰显东海交通“家”的文化核心。增进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创造和谐发展、信任互助、尊重理解的人本环境,发挥了全体职工的能动性和积极性。其次,在工作中,以高质发展大交通建设为切入点,坚持“大发展、大繁荣”的方针,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常态化的教育培训,广泛开展交通技能培养,不断强化大交通意识。增强全体职工在工作中的认同感,进而理解“家”文化建设的深层内涵。

  “东海交通是我家,规范服务为大家”是“家文化”建设的内涵以及外延。以自身“小家”建设为模板,突出反映和谐、奉献、团结的精神内涵,对内提高职工幸福指数和发展能力,对外提升行业整体形象,是组织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了个人、单位、社会的共赢,实现了人与人、人与环境的统一,实现了东海交通内外和谐发展和效益快速增长。

  该局负责人说,“家文化”理念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家文化”建设不是一成不变的,是一个动态、发展的过程。通过实施“家文化”建设,将进一步巩固以共同理想凝聚人,以人文关怀亲近人,以优秀文化塑造人核心价值体系,推动运营管理的动态发展,共创和谐家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