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2018-09-26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柳斌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柳斌)“灌云县圩丰镇大兴村原党支部书记杨善富等5名村干部因私分公益岗位扶贫资金分别受到查处……”这是近期灌云县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近年来,灌云县持续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该县纪委监委抓实举措帮助党员干部树立精准脱贫理念。弘扬困难面前有干部,干部面前无困难的理念,坚持真扶贫、确保真脱贫。弄清查明贫困户家庭人数、收入数,坚持“滴灌”作业,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完善开展精准扶贫专项督查长效机制,强化精准脱贫真抓实干意识。

  据悉该县纪检监察机关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重点,做好尽锐出战部署,整合力量,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在重要时间节点召开动员会、重点督查督办,坚持委领导带头包户,科级干部认领重点户,通过深入一线调研、一线指挥、一线督查,全力查处典型违纪问题。

  同时制定脱贫攻坚履责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和序时进度。紧紧围绕扶贫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开展扶贫领域资金管理使用大检查、农村集体“三资”和村级财务大清查、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大起底”,做到扶贫条线和农村基层全覆盖,无死角。对摸底排查发现的6大类25个问题,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该县纪委监委还立足快查快结根本,进一步加大对农村低保、危房改造、扶贫专项资金等典型问题线索的挂牌督办力度,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再查再纠,对疑难复杂问题直接查办。2018年以来,全县共挂牌督办群众身边扶贫领域案件51起,转立案41件,已给予纪律处分51人。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