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连云区纪委监委找准角色定位强化派驻实效
2018-09-26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慧 汪玲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慧 汪玲)“汪组长,你好,前段时间我们疾控中心接到食物中毒事件的投诉,于是便聘请了市里有关专家对食品安全进行了评估检测,但我们对于外请专家咨询费的发放政策把握不准,想跟你们咨询一下能不能给,给的标准是多少?”

  “专家咨询费的发放我们建议咨询财政部门、行业主管部门查找相关管理规定,具体口径由他们进行解释、指导。但对发放的范围、金额等事项务必要严格按照文件精神执行,不得超出范围,否则将会受到组织的严肃处理。”面对监督单位的咨询,连云港连云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一方面帮助监督单位出谋划策,另一方面,注重加强提醒教育,以防违纪行为发生。

  今年以来,连云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牢记工作职责,找准定位、主动履职,对监督单位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防范于未然,让监督单位时刻感受到纪律就在身边,切实提高派驻监督实效。同时不忘加强自身建设,认真深入学习党规党纪及相关工作规则,确保准确运用党纪党规,做好监督提醒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派驻纪检组在日常工作中应聚焦主责主业,把工作重心放在监督检查、督促指导上,了解但不参与监督单位的业务工作,做到定位不错位、到位不越位,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督促监督单位依法依规履行自身职责上。”连云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程蓉表示。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