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朐阳派出所民警石棚山上救援一迷路男子
2018-09-22 0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谢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谢峰)9月17日19时许,连云港海州区朐阳派出所接110指令称一名男子被困在石棚山上,无法找到下山的路,需要救援。 值班民警张谢峰立即通过手机与被困男子取得联系,询问其身体状况和所处的大致位置,并对其进行安抚,让其保持手机畅通。救援民警通过微信定位获得了被困男子的大概位置信息,但由于山上信号差,无法精准定位,并且被困男子无法描述自己所处的精确位置,只能通过手机的手电筒提供大致方位。这些情况给救援工作带来不小难度,救援民警只能按照大致方向上山搜寻。救援民警张谢峰等三人以一边爬山一边呼喊,他们在崎岖的山路中艰难地搜索行进,扒开灌木枝,穿过葎草丛,脚下是完全没有成形的山路,只能手脚并用,沿着巨石攀登而上。连续搜寻了一个多小时,民警嗓子眼喊得生疼,警服几乎被汗水渗透,有的民警已快要体力透支,但大家依旧咬牙坚持。 21时45分,救援民警终于看到了被困男子的身影,大家立刻加快脚步,在一块岩石后面找到了被困男子,所幸被困男子并无大碍。经询问,被困男子夜间上山时因为要山埋新生儿的胎盘。因为他听信把胎盘埋在越高的地方,对孩子越好,所以其就夜晚不停登高上山找地方埋胎盘,确因不熟悉地形而迷路。

  警方提示:爱子心切固然是好,但是不能任性而为。上山一定要走正规、成熟路线,不要走野路、爬野山,钻灌木丛,更不要夜间上山。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