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交警开展中秋节前道路交通整治工作
2018-09-22 0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一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一丁)中秋节将至,外出放松、走亲访友、节日聚会以及中短途自驾游、旅游包车等活动将会增多,人流、车流将会大幅增加,部分路段将出现不同程度拥堵,酒后驾驶、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将会集中出现,为做好假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共同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的态势,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节日。

  东海交警部门针对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在总结过去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科学部署警力,强化责任分工协作,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在整治工作中,东海交警部门突出重点,以国省道路、城乡道路和农村道路为管控重点,采取错时工作制,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查处率。对农村面包车、农用车、工程运输车、大中型货车、客车等车辆做到逢车必查,严查酒后驾驶、面包车超员、货车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涉牌涉证、非法改装、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坚持不消除交通违法不放行的原则,对查处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上限处罚,从源头上打压酒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逆向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人的嚣张气焰,强力震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人。

  在整治的同时,东海交警部门还注重宣传实效,对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始终坚持处罚与教育并举,提高群众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认识,同时利警示宣传教育基地、宣传车以及“晶都”交警微平台大力宣传安全文明出行理念,营造“交通规则人人守,安全交通人人享”的良好交通氛围。

  东海交警提示您:无论在节前还是在节日期间,东海交警部门将不断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努力提升道路管控力度,营造严查严管氛围,倾力压缩交通违法生存空间、压降道路交通事故,请广大人民群众拒绝交通违法行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节日期间出行注意事项:

  1、中秋期间出行,请提前了解天气及途径道路状况。切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员行驶。系好安全带,遇弯道、坡道、平交路口减速慢行,不超车。一人驾驶,保证一车人安全。

  2、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要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实习期驾驶人要在持有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下,方可驾车上高速公路。

  3、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特别是乘坐大客车,请务必要系好安全带。

  4、中秋期间在县乡道路、山区行驶,请勿超员超速;弯坡路段不超车,礼让会车;切勿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不搭乘无牌车辆、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出行。

  5、防止疲劳驾驶。自驾出游,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驻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6、节日期间,车流量骤增,交警提示,如遇车行缓慢,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以免发生交通事故,给旅行的道路“添堵”。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