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不胜防!家中失窃竟是朋友所为
2018-09-22 0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珊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珊珊)男子在朋友店里闲聊时,无意中听闻朋友店内存有1万余元现金,没过多久,手里拮据的他,遂打起这笔钱的主意,多次假意到朋友家玩,谎称上厕所,盗走现金。近日,灌云警方循线追查,成功抓获该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徐某。

  6月1日,东王集元帮村居民周先生报警称:二楼卧室衣柜中16400元现金被盗。接报后,东王集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先行保护现场,随后刑警大队民警赶往现场调查。经查,周先生租住一两层楼门面房,商住两用,一楼经营着婴儿生活用品馆,二楼是周先生一家居住的地方。通过勘查,民警发现现场门窗完好无撬痕,卧室内无其他翻动盗窃痕迹,排除外来人员入室盗窃的可能性,推测应是熟人作案。

  后询问,周先生告诉民警,知道现金存放位置的亲戚朋友为数不多,民警经多方侦查,摸排走访,最终锁定盗窃犯罪嫌疑人为周先生朋友徐某,后在该徐家中将其抓获。

  经审查,徐某为周先生的朋友,经常到周先生的店里,5月3日,徐某第一次实施了盗窃,将一楼收银台里的400元偷走,当时周先生并未发现店里现金被盗。因与周先生熟识,偶然得知周先生将下个月房租放置在卧室衣柜内,贼胆包天的徐某,决定再实施盗窃。26日、31日,徐某先后两次以去二楼借用卫生间为由,将存放在二楼衣柜的16400元偷走。

  目前,该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