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交警部门发布两节提示 个别路段施工请绕行
2018-09-20 15:3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随着中秋、国庆“两节”临近,道路拥堵问题也将随之出现。昨天,笔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两节”期间,交警部门安排警力,疏导交通,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确保市民出行道路畅通。交警提醒市民,由于个别路段施工,市民路过需提前绕行,而且国庆期间车流量将比平时增加,市民出行请安排好路线,注意避开高峰易堵期。

  “今年中秋节假期为9月22日至9月24日,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中秋假期,我省高速公路网短途出游及探亲往返车辆会有所增加,但因中秋假期并不实行免费通行,因此车流量较为均衡,总体将保持平稳通行态势。” 市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教导员张来军介绍,而今年国庆假期流量高峰主要集中在假期首尾,从9月30日下午开始,车流量开始逐渐增多,10月1日上午8时开始进入出行高峰期,而10月6日起将迎来返程高峰。国庆小长假期间不仅高速公路免费,一些国省干道也是免费通行的,当高速公路出现大流量状况时,市民也可以利用高速公路相邻的普通公路绕行。

  据了解,国庆假期为10月1日至10月7日,江苏省高速公路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将免收通行费。国庆假期时间较长且免收通行费,将迎来公众出行高峰,主要以小型车辆自驾、中长途出游为主,期间我市出入城主干道、沿途服务区、各大景区邻近道路及省际连接道路交通流量将会大幅增长。

  此外,G30连霍高速连云港段由于中华西路西延工程施工需要,墟沟枢纽附近现场交通双向中断,施工期至今年12月31日。所以有行经此段的车友,应提前在港城大道出入口上下。另外,G30连霍高速连云港段双向东海服务区,由于改造施工,只允许轿车进入服务区,其他车辆禁止驶入服务区,预计在9月30日11时将会恢复正常使用。

  节日期间,对于城市各商业中心以及景区周边道路,交警部门将会加派警力,提前设置交通分流点,必要时组织临时单向交通,一旦出现交通拥堵等情况,迅速采取分流绕行措施。交警在此提醒市民,高速公路车流密集路段请谨慎驾驶,谨防追尾、碰擦等事故。如发生事故应及时摆放警示牌并开启双闪灯。遇轻微交通事故,请尽量采用快速理赔方式,若发生较大事故,应立即拨打报警电话,相关事故人员须迅速退到护栏外保证安全。(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

标签:国庆;交警部门;车流量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