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第二批旅游风情小镇公式 山海云雾风情小镇上榜
2018-09-20 15:4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从连云港连云区传来好消息,日前,江苏省第二批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单位名单公示,连云区宿城街道申报的山海云雾风情小镇进入榜单。此次进入风情小镇创建名单既大大提升了我市山海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拉开了连云区打造宿城旅游板块的序幕,将为我市田园休闲旅游产品增加新的内容。

  根据《省政府关于培育创建江苏特色小镇的指导意见》及《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实施方案的通知》,经创建单位自主申报,各设区市政府筛选推荐,组织专家资源预审及现场调研察看,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工作协调小组研究等程序,现认定周庄水乡风情小镇等20家单位为江苏省第二批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单位。

  据悉,宿城山海云雾风情小镇初步规划已经形成。规划空间结构为“双轴、双核、六片区”的集镇空间结构。双轴:沿桃源路发展的综合服务轴,沿保驾山路发展的旅游服务轴;双核:一个综合服务核心,依托桃源路现状行政、文化、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的基础上规划完善沿街商业服务业态,形成一个综合服务中心;一个旅游集散核心,三河路以东,新疏港高速检查站以西,规划旅游集散用地,并形成旅游集散中心,为将来宿城街道大力发展旅游起到重要的服务作用。六片区:指北部高端民宿片区、东部综合服务中心片区、南部美丽田园风光片区、西部旅游休闲度假片区、中部商业居住混合片区和拓展培训片区六个不同的功能片区。“小镇客厅”核心区所处的位置,由南面南苑路以南山体、西面宿城水库东界线、东面新疏港高速检查站以及北面山体围合区域并包括现状板宿路西侧夏庄社区范围,规划范围总面积3.54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建设面积1.2平方公里。(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何康鹏)

标签:小镇;旅游风情;风情小镇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