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牛山小学举行“9.18”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2018-09-18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东红 陈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唐东红 陈莹)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纪念日,为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东海县牛山小学举行了“9.18”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为确保演练安全有序地进行,演练前,学校制定了《学校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落实了各班的疏散线路。9时18分,在急促的警报声中,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拉开了序幕。各班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迅速组织学生按照路线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疏散演练用时3分钟。

  接着,学校大队辅导员陈莹老师给全体师生作了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演讲。她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来龙去脉,告诫全体学生要勿忘历史,勿忘屈辱,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国防观念、民防意识和遇突发事件应变技能。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