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警方破获一起保险诈骗案 挽回损失37000元
2018-09-14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艺 许丁驿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许丁驿)9月10日下午,连云港市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经理王群一行四人感谢团将两面印有“破案神速、秉公执法”、“雷霆出击、破案神速”的锦旗送至赣榆区公安局,对区局侦破2018年连云港市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例保险诈骗案表示感谢,副局长徐安明与办案民警们接待了感谢团成员。

  7月9日凌晨4时许,在海头镇小口村码头内,犯罪嫌疑人李某酒后驾驶车辆发生单方事故,为骗取事故赔偿,主动找到朋友唐某顶替其驾驶车辆,后成功骗取保险事故赔偿金37000元。8月21日,保险公司员工在整理材料时发现事有蹊跷,便向公安局报了警。接警后,副局长徐安明高度重视,龙河派出所副所长许丁驿立即带领精干人员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挖掘关键线索。经对唐某当天晚上的轨迹研判,许丁驿发现就在事故发生时,唐某正驾车在高速公路上根本不可能出现在事发现场,于是真实情况就不言而喻了。

  确认了李某骗保的犯罪事实后,龙河所民警便展开对李某、唐某二人进行抓捕工作,很快办案民警就锁定了二人的行踪,并于8月27日在某4S店将涉嫌保险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李某、唐某抓获归案,成功追回被诈骗的现金370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唐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近年来,保险诈骗案件屡见不鲜,而且性质越来越恶劣,给保险公司带来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在此,警方想要提醒广大群众,骗保行为将会被追究刑事责任,一旦入罪,便是一生污点,大家切勿以身试法!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