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交警查获一无牌非法改装三轮摩托车
2018-09-14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艺 高存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高存祥)近日,连云港市赣榆区公安局交警大队242检查站民警查获一无牌非法改装超载三轮车,依法扣留三轮摩托车一辆,教育驾乘人员11名。

  9月12日10时许,赣榆区公安局交警大队242检查站执勤民警巡逻至228国道时,发现路上有一辆无证的三轮摩托车由南往北行驶,车上载着的人数远远超过车辆准载人数,民警见状立即将该车辆拦下。经现场核查,该车辆属于无牌非法改装三轮摩托车,车上共载乘客10人,且驾驶员宋某未取得有效驾驶证件,属于无证驾驶。

  经现场了解,民警得知宋某一行人都是渔民,早上从青口镇老埃村出发下海捕虾,途径242检查站。经民警们的现场普法教育,宋某意识到了自己无证驾驶非法改装车辆的危险性,驾乘人员纷纷表示以后会吸取教训,按规行车,安全第一。据民警介绍,在赣榆的农民工、渔民等群体中,无证驾驶、非法改装车辆、超载等现象非常普遍,他们通常天不亮就要到工地干活,有些工地路途遥远,包工头就会安排车辆将工人们统一送往工地,超载就成为了省钱的唯一途径。

  目前,该非法改装车辆已被警方依法扣留,驾乘人员们在接受了交通安全普法教育后被疏散离开。警方提醒,安全大于天,大家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应该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坚决不要乘坐超员改装等违法车辆。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